出游结束

回来啦!!!回到我大福州啦!!!福州果然气候宜人啊,在大西北全部衣服都穿上身还冻得要死,羽绒服都不够的地方啊,一下飞机来到福州,真的是脱脱脱,剩个短袖就够。
福州现在天黑的也够早,才六点半就天黑如墨了,想想之前在黑城怪树林等落日等半天,因为那边七点太阳才下山。
中秋国庆拼假出游正式结束了,前后加起来将近十天。这么一场旅行感觉耗费的精力要休息半年才能养的回来,好吧,不再年轻了!
从9月26日下午坐飞机到西安,在西安机场附近过夜,27日一早再转机至西宁,然后就是西宁的包车去了青海湖和茶卡盐湖,沿途看到的风景都是大西北的秋日草原,牦牛,随意吃草的羊和马。住在黑马河,28日大早看了青海湖的日出,也被冻成狗。然后就是坐着包车看着沿路的风景来到西宁,小逛了一下西宁市区,感受了美食街的烤肉顺便洗了头,晚上坐从西宁到敦煌的绿皮慢车,在火车上睡了一晚,29日上午来到敦煌市区,爬了鸣沙山看了月牙泉坐了骆驼给努力爬山的姐姐喊加油,下午到莫高窟匆匆而过看了8个窟,晚上回到有史以来最差旅馆以及逛了附近的敦煌夜市。30号又是大早起来坐火车到嘉峪关,看了天下第一雄关,然后终于坐了一趟公交和嘉酒班车到了酒泉。住在酒泉市区附近的酒店,其他条件都可以,就是热水秒用完然后被冷水伤害了。10月1号开启另一个包车之旅,司机姐姐在酒店门口早七点载我们去额济纳旗,到中午才到黑城怪树林景区。因为要看日落,我们在景点一直从中午呆到七点日落,还在里面把栗子全吃光了。晚上来到额济纳的家庭旅馆,条件不错,一室一厅一卫的独立空间,就是网络不好,看了一晚上电视。2号早上司机姐姐说要看胡杨林日出,于是又是六点起床来到胡杨林景区,虽然没看成日出,但是从七点一直呆到中午才出来。然后下午就是回到旅店休息吃哈密瓜看电视的。3号上午又是看日出,看居延海的日出,人山人海,风大低温冻冻冻。朋友说这辈子的日出日落都在这几天看完了。将近八点从景区出来看了策克口岸后就驱车去嘉峪关,一直开到下午四点多也是醉了,国庆假期路上堵!晚上在某客栈休息,4号上午又是起大早坐火车到张掖,看丹霞地质公园,因为一路上玩的太累加上丹霞地貌实在是就是黄土没什么看头,两点多就从景区出来坐班车回到张掖市区,再在张掖站休息坐火车到西宁。到西宁晚上九点多了,又是休息一晚准备第二天的回程。5号上午七点半火车从西宁出发到兰州十点多,再打车到兰州飞机场坐中午一点的飞机回福州,下午三点多经停长沙再飞回福州是下午六点,出游正式结束,花费6500。
一路上真的是看够了大漠黄土戈壁沙漠的,觉得绿树青山才是真爱!这几天的火车包车出租车公交车的,感觉一辈子坐的车都没这么多吧!
好吧,明天又要开始上班,假期真的结束了!
2015年国庆节快乐!

评论

© 喃喃呢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