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这件事

同学或者朋友结婚,现在对我而言,只不过就是包礼金和吃一顿的概念。我以为是我跟新郎新娘不够熟络才有这种感觉,但经历过几场同学婚礼后才发现,好像真是这样。
第一场同学婚礼,是在我毕业那年的正月,在他老家办的简单酒席,新郎匆匆见一面后就只剩吃东西和走人这两个步骤,连礼金都是直接给新娘。
第二次同学婚礼,就是我大学四年的舍友。一直以为大学四年的感情,看见她结婚会很有感触很替她开心,在我设想中我们几个舍友会安静的坐在一旁好好聊聊笑笑哭哭闹闹的。不知道是我想的不合实际还是新娘太忙,连拥抱都是我提出来要抱抱沾沾喜气的。现在姑且这样,等到后面里面其他几个舍友陆续结婚是不是更加的疏远客气了?
第三个就是今天,初中同学的。毕业后联系不多,一度想着不来了,但是为了跟多年不见的同学见见,还是来了。过程太累且不谈,见面了跟新娘话也不多,反倒是新娘妈妈还记得我们,还挺热情的跟我们打了招呼。
数来数去,最好的朋友就那两个了吧,以后她们结婚的时候会怎样呢?难以想象…
评论(1)

© 喃喃呢呢 | Powered by LOFTER